當了22年的單眼皮女孩,2014的夏天我總算下定決心了

✨許自己一副雙眼皮✨

 

 

為什麼要做這個決定?請聽Kelly娓娓道來吧~~~

我再也受不了每次化妝都要依靠雙眼皮貼才能貼出.....小雙!!(還不是每次都會成功勒)

畫完眼線  我那寶貝的小雙又快不見了.....(所以我剛剛是在白做工?!)

又或者是,成功的貼出雙眼皮、化完眼妝

出門前再照一次鏡子check我的眼睛------>perfect! 然後就非常有自信的出門

經過半天到一天之後 也許是眼皮出油還是怎樣  雙眼皮貼就不爭氣的翻了出來.....😑

這真的是一件讓我非常尷尬又賭爛的事  退也不是進也不是

好吧   只能說我的眼睛很不好貼雙眼皮

 

我也曾經相信雙眼皮貼貼久了以後就會有雙眼皮(我的朋友也還在相信)

但是依我眼皮的狀況真的不太可能

頂多就是有一些很奇怪的線.....但它還是不會造成雙眼皮這件事💔

而且聽人家說用貼的只會越貼眼皮越鬆弛

基於以上種種   我決定在我大學畢業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

縫雙眼皮!!

 

 

 

做了決定之後  我上網爬了很~多的文

由於我是個剛畢業的窮學生  真的沒有太多預算

所以我選擇了位在斗六吳景文外科 (當時只要6000塊 現在漲成$8000了)

老實說選擇吳外科80%的原因是因為價錢  但爬文之後覺得他做的雙眼皮很漂亮

而且恢復的速度也還不錯  重點老醫生的經驗非常充足(目測約70多歲  他縫過的雙眼皮應該比你我看過的多吧)

所以  就拿起電話預約囉!!!!

 

我是5月的時候預約6/23的下午3點

吳外科真的很夯(特別是暑假)   如果有確定要做的話最好要提早一點預約噢

早點預約心裡也好有個底   多做點功課把該準備的準備好

另外   如果預約後想要改時間的話    也只能延後無法提早哦(真的夯就是了)

 

 接下來  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術前準備東西:

1.紗布

用途是冰敷的時候墊在眼睛上面,避免眼睛的傷口直接接觸冰敷袋造成細菌感染的可能

預防勝於治療嘛!!

2.棉花棒

不是平常擦耳朵的那種哦,是只有一邊有棉花、棉花比較大球的那種

用途是拿來擦眼屎、擦眼藥膏、用食鹽水清潔傷口時候的必備小幫手

3.生理食鹽水

用途就是清潔傷口啦~~清潔完才可以擦眼藥膏唷

4.眼藥膏跟止痛藥

依照我之前爬的文,吳外科是會附一條眼藥膏跟兩顆止痛藥給你帶回家的,但我這次去竟然沒有提供

照醫生娘的說法是那不一定須要,有需要的話就去藥局買一般的眼藥膏就可以了,會痛的話就再買顆止痛藥吃吃(!!?)

不擦藥的話我覺得不放心,所以我自己是只買眼藥膏啦, 因為剛縫完麻藥退了也沒痛到要吃藥的程度,隔天更是完全不會痛了

所以止痛藥這個部份就看個人需求囉😆

5.蜈蚣草

去中藥房買就有了,全名是定地蜈蚣草,用途是幫助消腫

每一兩用1250C.C的水去煮,煮法是:

水滾之後就丟蜈蚣草--->再滾後就關小火煮個5分鐘即可!!簡不簡單阿~~

只要前三天喝就好囉  因為它是比較冷的草藥  喝多了對女生不太好呢(當然也有可能烙賽啦)

6.冰敷袋*2

冰敷是前三天很重要的工作,一個敷一個在冰箱stand by,所以當然要兩個輪流冰才夠用阿~~

冰敷能止痛、止血(我的話總共大概兩滴)、舒緩手術完的腫脹感,當然還有消腫的功效

建議一次敷15分鐘,休息15分鐘再繼續敷

想要消腫的快一點就勤快的冰敷吧

7.暖暖包

用途是拿來溫敷,第四天開始就要溫敷囉,目的是消除瘀青

要用熱毛巾或冰熱兩用的冰敷袋也可以啦

只是我覺得一直熱水很麻煩,而且毛巾那些很快就涼了

暖暖包就方便多了!!可以持續至少10幾個小時吧 (大勝)

 

 

 

現在  先讓大家看一下我之前的眼睛

 2014-06-24-15-58-23_deco.jpg 

--->這是戴放大片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014-06-24-15-59-05_deco.jpg

---->這是放大片+貼雙眼皮   這就是我貼雙眼皮的極限了.....

 

 

 那麼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手術的過程

 

術前醫生會幫你諮詢

然後會拿牙籤幫你壓雙眼皮(時間超短大約3.4秒吧)

然後我跟他說我想要大外雙、寬一點

醫生就把"大外雙"、"寬"寫在我的資料卡上

然後就....下一位!!!!

諮詢時間不到3分鐘吧

著實的快到讓我措手不及

接下來就是漫長又忐忑的等待.........

 

 

叫到名字後躺上手術檯  護士會幫你消毒眼周

接著醫生會再跟你確認一次你想要的雙眼皮類型(大一點/自然?)

然後就開始量寬度、劃線

再來就是打麻針

針數我不太確定,只有感覺到眼皮內一針、眼皮外也一針

不會太痛啦,是可以接受的範圍

只有眼皮內會比較有感覺,刺刺酸酸的,一下下就好了

過程中不會痛,只有拉扯眼皮的感覺,還蠻奇妙的,然後會流眼淚

只有眼頭有一點痛,醫生說因為麻醉比較沒到眼頭,加上眼頭都比較脆弱,所以比較有感覺

好險眼頭的部分一下下就結束了

縫完後醫生會幫你看一下他覺得有沒有要修的地方 

再請你到休息區等一下  照照鏡子  自己有沒有覺得要修改的地方

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拆線囉 

 

  

 口述的部分結束了     接下來是有圖有真相的部分!!

深呼吸   不要被醜照嚇到阿!!

  

 

  

 Day01 (6/23)

 剛縫完   還沒拆線

2014-06-25-22-41-52_deco

 

右邊的眼頭醫生有幫我稍微修改一下

因為我蒙古折太嚴重了!!所以那個地方稍微有點瘀青說

 

我朋友覺得兩眼眼尾的寬度有一點差  還有修改過的地方沒有很圓弧

醫生也有再幫我測量一次  他說是沒有問題的  

因為兩隻眼睛的條件不一樣,所以會有一點誤差,但是在合理範圍內

不夠圓弧的地方是因為腫,消腫之後這些問題應該都能解決了

醫生都這樣說了,而且我自己也覺得還好,也不想再被縫一次

那.........就聽醫生的吧😅

 

 

 拆完線&術後30分鐘

2014-06-25-22-48-24_deco

 

讓我最驚訝的地方是  過了30分鐘就比較消了耶!!

有種贏在起跑點上的感覺😍

 

📌對了  我是有備而來哦

我帶了一瓶煮好的蜈蚣草茶和冰敷袋(事前先冰冷凍再裝保溫瓶裡+冰塊)一起出門

手術一結束我就立馬開始喝蜈蚣草茶幫助消腫

然後在搭車回家的路上就開始冰敷

想要把握時間消腫的人也一起吧~~~

 

 

  Day2 (6/24)

 2014-06-25-22-51-38_deco

 也有在消腫一點點   讓我最慶幸的是沒有甚麼瘀青  

 因為聽說第二天是腫脹+瘀青最嚴重的時候

 但我一樣只有醫生修改過的右邊眼頭那邊有一點(開心啊~~~)

 我都做好會像家暴婦一樣的心理準備了呢   謝天謝地阿

 

 因為我沒有想像中的腫+嚴重瘀青

 我媽甚至笑稱我是個適合整型的體質!!(是誇獎?)

 

 我從這天就開始洗頭了  不洗受不了啊(能忍還是盡量忍會比較好)

 但要很小心的洗哦  不要讓水流到眼皮!!

  (持續冰敷哦)


 

 Day3(6/25)

2014-06-25-22-55-08_deco

 我覺得我像只有前幾天稍稍的贏在起跑點上  後面就以龜速的速度在進行...

 但是做人要知足  我已經很滿意了啦

 我比較在意的是閉起眼睛眼皮的那一條線何時要消失啊啊啊~~~

 

👉🏻前幾天眼皮都會覺得被線綁得緊緊的感覺

 我的作法是眼球左上到右上滾一滾  很快不舒服的感覺就會消失哦

 (還是持續冰敷)

  

 Day4(6/26)

2014-06-26-13-31-00_deco

 從這一天開始熱敷  但我非常不認真

 沒辦法嘛  天氣太熱了啦~~(大家不要學阿)

 這天我也開始洗臉了  因為我的額頭就快冒出痘了啦

 (前幾天都是用濕紙巾擦臉而已)

 但是要以避開眼周為原則的方式來洗唷

 

 Day5(6/27)

2014-06-27-13-37-28_deco

 因為我幾乎沒熱敷的關係  右眼眼頭的瘀青依然健在....

 

 

 

 Day6(6/28)

2014-06-28-12-23-44_deco

 閉眼睛的線感覺有開始比較隱形一點點點點了

 看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

 沒關係我等你❤️

 

 

 

  Day7(6/29)

 2014-06-30-00-29-48_deco

 這天因為要出去玩的關係   我開始戴隱形眼鏡跟化眼線了

 朋友都說我的眼睛變的好深邃哦!!

化起妝來真的輕鬆很多    隨便化眼睛就又大又有神了

 很想附照片給大家看   但是因為連續好幾天都擦油亮亮的眼藥膏的關係

 眼皮又都只有用食鹽水+棉花棒來清洗      養成了充滿油質的眼皮

 所以眼線變得非常不好上色  而且很容易暈開

  拍眼睛特寫的話真的會很不好意思呢👉🏻👈🏻

  但就算眼線不太成功    還是獲得了朋友很多的讚賞

  所以我只能說縫雙眼皮的CP值真的非常非常高啊👍🏻

 

 

  過陣子眼睛更自然了再附上素眼照跟完妝照給大家看看

 那麼我的分享就到這邊

 希望有幫助到你哦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三年過去了,現在是2017年

我發完這篇文之後密碼就想不起來了⋯⋯

結果我想到這件事的時候竟然過了三年😭

對不起底下留言想看眼睛近況的朋友們啊啊啊

 

好了 廢話不多說!附上我三年後的眼睛(有人在乎三年後的嗎😅)

 

 *有眼妝   眼影+假睫毛

IMG_0496.JPG

 

 

睽違三年後 是否非常自然呢~~~

自然到我覺得高度不太夠 很想再回去重縫一次了啦😂

 

啊對了 補充一下 當年陪我去縫雙眼皮的朋友

因為看我的效果跟恢復都不錯 幾個月後也跑去縫了欸!太生火

所以如果還在猶豫的孩子們 我要跟你們說

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棒的選擇啊~~~

(當然還是要審慎評估啦 畢竟每個人體質不一樣)

 

 

好囉 就分享到這邊 希望大家都能有美美的眼皮😚

還有 我這次不會再忘記密碼了(握拳)!

arrow
arrow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